卓越创新  智慧创造

智能花光伏发电装置

2020-09-09 16:22:05

      智能花光伏发电装置是一种可以自动折叠展开、追踪太阳直射角度的智能光伏发电装置。装置的太阳能电池板创新性的采用花瓣式的布置结构,可通过电机驱动旋转展开或收起。装置可感知天气状态如阴雨、大风、降雪等,根据情况自行判断是收起装置自我保护还是展开追踪太阳能发电,可有效避免恶劣天气对装置造成的不必要磨损甚至破坏。装置可根据所处经纬度与安装朝向,计算所处位置全年的太阳高度角轨迹,控制装置追踪太阳直射角度,最大程度的利用太阳能发电。

       智能花光伏发电装置具有较好的机动性,适于户外、野外等无电网覆盖的局域利用太阳能供电。装置外观美观、新颖、智能化程度高、占地面积小,适用于别墅区、度假村、公园等光照条件好的公共或私人区域,并网补充用电。装置因其具有智能保护的功能,尤其适用于海岛等台风、暴雨天气较为频繁的地方,其抵抗极端天气的能力远强于传统固定式太阳能电池板阵列的安装方式,使用寿命也大大提高。




下一篇:熔融沉积式工业3D打印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