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创新  智慧创造

熔融沉积式工业3D打印机

2020-09-09 16:22:33

       该项目是在传统3D打印技术的基础上创新引入数控加工技术,采取3D打印与数控加工相结合的 “粗加细减” 新型产品制造模式,将3D打印由传统的桌面级小型化产品打印,拓展到大型工业化产品的制造。

       该设备主要由3D打印系统、数控加工系统、机架及滑轨系统、工作环境保障系统、主控单元及“打印——加工”程序生成系统等部分组成。3D打印系统的作用是对打印材料进行熔化,再利用螺杆挤出机构将打印材料输送至打印喷头,并在打印平台上实施产品打印;数控加工系统是在产品打印完成后,以数控切削加工方式去除产品表面缺陷,提高产品质量;机架及滑轨系统为整个3D打印机的支撑机构和动作执行机构;工作环境保障系统用于对打印平台和整体打印环境的温度进行控制,减缓在打印过程中产生的内部应力、抑制产品变形;“打印——加工”程序生成系统是根据产品的设计结构,生成3D打印和数控加工所需的语句代码,供主控单元识别;主控单元起到识别“打印—加工”文件,并将其转化为实际动作,进而实现最终产品的制造。其中最重要的部分为3D打印系统和数控加工系统。


下一篇:3D测量技术、3D打印技术研发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