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创新  智慧创造

啤酒厂生产管理控制系统

2021-01-28 17:58:58

郝明团队


      项目简介:

啤酒厂生产管理控制系统是针对中小型啤酒生产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采用常规仪表进行控制,难以保证生产工艺的正确执行,使啤酒质量不稳定,不利于扩大再生产的缺点;对啤酒生产过程控制方式进行改进,开发出适合中小啤酒生产企业的优化控制系统。工业控制计算机与可编程序控制器组成分布式计算机控制系统(IPC-PLC DCS);为提高控制的可靠性,系统采用两级分布式控制结构;系统控制软件采用基于图形界面的组态软件;系统针对啤酒发酵过程受到许多干扰因素的影响,具有大惯性、大滞后和严重的非线性特性,应用以被调变量的偏差和偏差的变化趋势为依据的模糊参数的自适应的模糊控制算法;针对啤酒生产控制系统中的已有设备的数据多源异构性的问题,设计了协议转换模块,对控制系统中的全部变量数据实现了统一的采集与管理。

啤酒厂生产管理控制系统可靠实用、性价比高、可满足啤酒生产过程中的工艺技术要求。模糊控制算法适应性强,控制精度较高,控制误差不大于±0.4℃。系统运行效果理想,发酵过程动态特性好,啤酒生产波动小、啤酒质量稳定。该系统广泛应用于精酿鲜啤酒生产行业。

啤酒厂生产管理控制系统应用于绥滨新北国啤酒有限公司。目前运行情况良好,受到用户肯定及好评。


下一篇:钢包温度检测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