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创新  智慧创造

小型水豆腐自动化生产设备

2021-01-29 10:28:25

吴文凯团队


小型水豆腐自动化生产设备成果简介

小型水豆腐自动化生产设备为一种适用于豆制品零售店使用的水豆腐现制现售一体化设备,可以进行磨浆、煮浆、点浆、成型一系列水豆腐生产工艺步骤的自动化运行,以标准化工艺生产豆浆和豆腐产品。

设备可根据称重模块测量的大豆重量自动计算浸泡用水量,打开电磁进水阀,结合流量计的实时计量数据控制进水量;根据季节与环境温度的不同,自动计算浸泡时间,当计时完成时自动排水;依据销量情况,将预估值通过触控屏输入,设备依此计算磨浆量,自动进行定量磨浆;设备采用蒸汽锅炉进行煮浆,依据PT100温度传感器实时测量温度,自动控制煮浆时间;设备通过PLC控制熟浆泵以及卤水泵流速流量,自动控制叶片搅拌一定时间,并静置一段时间,完成自动点浆。设备实现了非技术工人单人操作,从而节省了大量的人力成本,尤其针对点浆成脑的重要工艺过程实现了标准化运行,避免了对熟练技术工人的依赖,全面提高了水豆腐产品质量的稳定性,从而为品牌连锁经营提供了商品品质稳定的保证。

设备最大单次煮浆量为50Kg,单次煮浆耗时约为20min,单次点浆压制成型耗时约为20min,单日最大产量为200Kg,设备占地面积约为6㎡,瞬时最大功率约为5Kw。该设备主要适用于独立零售门店的豆制品现场加工销售,避免卤水豆腐的长时间放置后产生的脱水变质等问题,其工艺实现了标准化,可以进行连锁店形式的推广应用。目前,黑龙江豆生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定制了一套小型水豆腐自动化生产设备,用于其门店制售豆制品。


下一篇:直升飞机燃油系统地面测试分析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