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创新  智慧创造

大数据与智慧应用联合实验室

2021-02-04 09:40:34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2020年4月11日上午,建投集团大数据公司、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三方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起翔,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姚郁,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参加签约仪式并致辞。建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周军同志及哈尔滨工程大学、省科学院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起翔在致辞中指出,大数据与智能应用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建投集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我省“六个强省”目标,创新产学研用合作新模式的重要举措,是助力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实践。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数字化时代,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发展已成为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的重要实践领域。大数据与智能应用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为建投集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建投集团将以此为契机,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开放的视野,充分发挥联合实验室功能,积极搭建实践实习基地、产业孵化中心、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共同开创共建共享产学研用合作新典范,努力为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贡献。


建投集团大数据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胡晓江,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印桂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所长刘彤军分别代表合作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大数据与智慧应用联合实验室揭牌。


大数据与智能应用联合实验室成立后,将以科技前沿和龙江发展需求为科研创新方向,聚焦行业和产业需求,开展应用基础研究、现代工程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大力培养优秀技术创新人才和团队,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引领行业技术进步,实现市场优势、学科优势、科研优势的深度融合,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行业科技进步提供支撑。联合实验室计划利用3年时间,打造成为重大科技攻关、科研成果转化、学科建设、科技产品创新、人才培养的省级重点实验室。


在国家大力实施数字经济战略,培育数字经济发展新业态,全面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宏观形势下,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关于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培育新经济发展实施方案》和国家科技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专项行动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相继出台,为加快建筑产业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带来了新机遇,黑龙江省建投集团大数据公司将与科研院所、高校组织合作,依托大数据与智能应用联合实验室,全面构建企业数字化—产业链数字化—数字化生态的典范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