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创新  智慧创造

智能制造研究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龙江企业转型升级

2021-05-17 15:20:59

       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认真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和省科学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深入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以发挥公益职能、助力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工业强省建设,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加快传统产业向智能化转型升级。开展了智能制造及人工智能系列培训,为满足我省工业企业专业技术人才的知识更新、技术提升的迫切需求。

       4月12日和5月12日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为促进我省工业企业和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创新相关单位在计算机辅助设计、人工智能等技术方面的交流,联合黑龙江省自动化学会,邀请沈阳瑞新实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哈尔滨卓象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技术专家及我所科技人员共同举办了为期两周的软件实用技术培训和为期一周的人工智能培训。培训课程以实际工程案例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零部件参数化设计、刚/流体仿真实用分析等实用功能、人工智能大数据及各种算法分析等,并展开深度交流研讨。培训使企业专业技术人员拓展了视野、丰富了经验、提升了技能。

       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通过智能制造系列培训,发挥地方研究院所在科技资源、人才、成果等方面的优势,立足龙江经济发展,满足企业技术和人才需求做出应有的贡献,充分展现了智能制造研究所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公益属性及公共服务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办实事1.png


办实事2.jpg

下一篇:传承时代精神 坚守初心使命 ——智能制造研究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