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创新  智慧创造

省科学院代表团参加在厦门举行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2021-09-13 10:45:56

       为切实推动省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发挥科技在我省招商引资中的重要作用,依托科研机构助力企业与资本市场精准对接,支撑地市高新区和开发区承接高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引进战略投资者,落地生成高新技术产业项目。9月6日-10日,应厦门市科技局和厦门黑龙江省商会邀请,院党组书记赵梅带队一行5人赴厦门,参加由国家商务部主办的2021年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和2021年首届数字保险金融峰会。省科学院科技战略处处长屈晓玲、智能所所长刘彤军及研究所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会议。

       厦门参会期间,赵梅书记一行先后调研了奥佳华、上海建工、中关村医疗、易联众、白鸽在线、罗普特、来三金等7家在厦门相关行业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围绕智慧康养大健康、数字医疗健康、建筑领域数字化、数字保险、智慧城市与社区、数字农业等数字经济领域形成的新业态与企业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并在智能护理康复床项目落地、白鸽在线落地哈尔滨,以及在数字医疗、智慧城市、数字乡村农文旅平台等业务在黑龙江的落地应用达成合作共识和意愿。

       洽谈会期间,赵梅书记受邀带队赴厦门市科技局进行访问。厦门市科技局局长孔曙光、副局长曹伟民等参加交流,双方就充分发挥两地在科技成果、企业需求和资本市场优势,重点推动汉麻、中药材、大健康等领域,以及对俄技术引进等方面合作,共同推动科技成果在两地的落地转化。

       通过本次参会和调研,黑龙江省科学院与厦门市科技局及相关企业建立起了联系,吸收借鉴福建及厦门数字经济发展的经验模式,为进一步促进两地科技合作、招商引资等奠定了基础,有利于省科学院在为龙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提出更多更好的科学院方案。


省科学院代表团参加在厦门举行的“第二十一届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jpg

下一篇:黑龙江省科协党组书记张晓燕赴省自动化学会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