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创新  智慧创造

黑龙江省科协党组书记张晓燕赴省自动化学会调研指导工作

2021-10-15 18:18:54

       10月14日下午,黑龙江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晓燕一行到黑龙江省自动化学会调研,黑龙江省科学院院长刘春燕出席并参加调研。

       张晓燕书记一行参观了自动化学会《自动化技术与应用》编辑部、培训中心和智能制造研究所3D测量技术省级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期刊发行、技术培训和科技创新等工作,并针对期刊的稿源、发行及影响力,科普和专业培训,红色资源数字化科研开发等方面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中,学会秘书长刘彤军代表学会重点介绍了学术交流、科技立项、智库建设、科普培训、举荐评优、服务企业、科技期刊和党建工作等开展情况。张书记对学会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对于承接政府委托、高层次智库建设、教育培训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高度评价,并指出学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结合学会工作学深悟透,在促进科技与经济融合上下功夫,在加强成果就地转化上下功夫,在加强党建、增强凝聚力上下功夫。

       刘春燕院长代表科学院感谢省科协对学会工作的帮助和指导,科学院高度重视学会职能发挥,重视科研开发、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积极组织跨领域科技攻关,为我省产业升级提供科技支撑。双方还就体制机制改革、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科技招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表示将共同努力,聚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关切,为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重要支撑。

       黑龙江省自动化学会成立于1980年,现有会员1574人,团体会员47家,学会的宗旨是促进自动化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发展,促进自动化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学会的主要业务是开展自动化学科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继续教育、咨询服务,学会多次荣获中国自动化学会先进集体称号和黑龙江省优秀学会奖。

       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吕强、办公室主任贾鑫莹、省科协一级主任科员门姝,黑龙江省智能制造研究所副所长、学会理事朱明清,省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赵寒涛等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学会0.jpg








下一篇: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传达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