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创新  智慧创造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大纲到智能制造研究所开展宣讲

2022-11-15 15:44:4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大纲同志,11月14日上午到智能制造研究所开展宣讲。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和我院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谢院长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等六个方面进行宣讲,阐明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重要成果、主要精神,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提法、新举措、新行动,阐述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认识、新感悟、新启示。

       谢院长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以专章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建设科技强国的高度重视,报告关于实施科教兴国的新论述、新部署、新要求,为新时代实施科教兴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科学院作为省属综合性自然科学研究机构,要强化历史担当,扛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要坚持创新引领、推动龙江人才振兴、加强开放合作、推进产业发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贯彻我院“1144”发展战略相结合,在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产业、创意设计等领域开辟新路径,为龙江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宣讲结束后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科技使命担当,作为新时代科技工作者,要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按照院党组部署,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本领、指导实践的头等大事。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全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

       智能所党委书记朱明清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委员、所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感悟报告思想伟力、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图.jpg



下一篇:省科学院开展“献礼二十大 热血护冰城”志愿献血活动